Liebe macht blind

【三良夏至企划/12:00】天体观测

上一棒@-DuxxX 

下一棒@黄桃加冰 

  

  

要打架吗

好啊,乐意奉陪

 

1.

空中有一条被拖得很长,闪着光亮的云线。

 

三井寿看着它,朝身边的宫城良田问道:“是流星吗?”

  

宫城抬头看了一眼,摇摇头:“不是,是夜间飞机。”

  

“亏我还向它许了个愿...”三井似有所悟地挑了挑眉,“宫城,我希望你在美——”

  

宫城迅速跳起来捂住了这个比自己高十几公分男人的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上半身受到桎梏的三井并没有逃开,只是在宫城扑上来的时候轻轻挣扎了一下,很快又不动弹了,“可这不是流星吧,没关系的,又不是什么坏事。”

  

“关系大了!这可是关于我的事情。”“你真严格啊.....”“三井队员,怎么可以对你的魔鬼队长有意见?”宫城趴在三井背上颇为不满地埋怨着。

“魔鬼队长,请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好吗,这几步路怪累的。”

 

这一对姿势奇诡的高中生在短短几分钟里受到无数行人侧目,原因无他,身高三米多的怪兽在现实生活中实在难找。好在怪兽很快就因为内讧而解体:“你是不是缺少锻炼,我给你介绍一家拳馆,教练人可严了保管从早打到晚。”

“你想打架吗?”

“好啊,乐意奉陪。”

 

  

两人脑海里同时闪现出安西教练慈祥的脸:“你们反省过了吗?还打架吗?”

  

 

三井驮着宫城飞也似地跑到路边的小草坪,找了个花草繁盛的地方把他轻轻掼倒:“哈!是我赢了!”

宫城对他强烈的求胜心有所了解,不反抗也不予置评。

 

  

“等你打进NCAA,我也会追到美国去的。”经过激烈的热身活动之后三井躺在草坪上兴高采烈地比划:“美国最大的体育馆能坐多少人?”

“两三万吧,我猜。”狗尾巴草挠得宫城后颈有点痒,他抓来抓去,随口回答。

“那我们去观众最多的地方打球,气氛又好又有Kisscam。¹”

“好啊,那彩子和我要坐在最前排!”

“朋友和亲人之间也可以互相亲吻啊笨蛋。”

“??你别过来啊——啊!!”

 

2.

对还是小朋友的宫城良田和安田靖春来说,夏天最大的期盼就是打完球以后一掰两半的蓝色苏打冰棍。

 

“今天真热啊,还没怎么动就出了一身汗。”安田吐了吐舌头,深色的T恤洇出了盐的痕迹。“良田,我们一会去吃冰棍吧。”

 

“好啊!小安你看如果我把你刚才的想要跳射的动作和普通运球切入结合一下的话,是不是就可以骗过很多人?”宫城兴高采烈地朝他挥手,“传球给我,这一球完了我们就去买冰棍吃!”

如约演示完一球的宫城把球夹在胳膊底下和安田一起走去不远处的小卖部,正在冰柜里挑冰棍的两人突然被一个粗暴的男声打断:“老板,你家冰棍怎么没有棍,这让我怎么吃啊。”

“我喂你。来,嘴张大,来说‘啊——’”这是这对情侣中的另一方。

 

目睹杀狗全程的小学生宫城和小学生安田面面相觑,各怀心事地走路回家。

  

“冰棍没碎真是太好了......”“我一辈子都不可能说出那种话呢。”“欸,良田以后不想结婚吗?”“想啊,可是发生这种情况的话我大概会把自己手里的冰棍给她吧.....”

 

  

“冰棍买回来了。”三井拉开体育馆的门,热浪扑面而来,所有人蜂拥而至从他手里接过塑料袋开始分发冰棍。

 

烈日当头,虽然体育馆里通风良好,但是正在训练的人们呼吸出的热浪足以将房顶掀翻。

  

宫城良田熟读《如何成为魔鬼上司》一书,得知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遂命令队伍解散,短暂休整十五分钟,喝水上厕所买冰棍无所不为。

 

承担买冰棍这一重任的正是上次告诉他亲人朋友皆可亲吻这个歪理的高中前辈三井寿,此人强吻他以后的第二天早上并没有来最近的岔路口等他一起上学,中午也没有找他一起吃饭,直到课外活动时间才姗姗来迟。宫城一肚子火无法发泄,只好往死里用他。打杂是他裁判是他身体对抗还是他,这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干了什么天理昭彰报应不爽的事情?

 

昨天在饭桌上,他先亲了亲安娜的面颊,然后是妈妈,最后他郑重地将嘴唇贴到了宗太和爸爸的相框上:“别担心,我一切都好。”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开始干呕,不再是生理上的不适,而是如卸下心口大石一般,交感神经极度兴奋后的自然反应。

  

托三井的福,家庭关系缓和了不少。

今天他难得地带了妈妈和安娜做的双份便当来到学校(“做了蛋包饭,希望你的朋友也会喜欢!”),结果三井居然完全没有出现。他只好把便当盒重新放回更衣室,同时盘算着要怎么道谢才显得自然。

 

  

  

他打开苏打冰棍的包装,正打算像和安田一样和三井一人一半时,三井说:“宫城,棍断了。”

 

宫城看着手里只剩一根棍的波浪形冰棒,捏在手里转了两圈,不合时宜地想起德男在看台上挥舞的旗子。大脑飞快地把时钟拨回到好多年前的下午,男女情侣,只有一根棍的冰棒,张开嘴我来喂给你吃......

 

他把自己那根交到三井手里:“吃我的。”

三井接过,咔嚓一下把棍掰断了,同时被掰断的还有宫城紧绷了一天的神经:“你有病吧!都掰断了还怎么吃啊,你要喂我吗?”

 

“要没有就大家都没有吧,Solidarity,队长。”

 

3.

“在冲绳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见很多流星的。三井前辈在神奈川没看到过吗?”

 

“没有啊。”三井无奈道,“别看我这样,初中的时候也是上过一阵补习班的啊。”

 

宫城在心里笑了笑,我当然知道你以前什么样,但是我不打算告诉你:“全中MVP啊三井前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三井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前两年的英仙座流星雨你有印象吧,大家半夜不睡觉都要跑出去看。我那时候因为成绩下滑被没收了篮球,家里赶我去上了三个月的英语补习班,天天半夜才到家。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群人伸长了脑袋不知道在看什么,于是我也有样学样,伸长脖子拼命往前凑,结果除了头什么都看不见。小时候没有那么多耐心,看不到就直接走掉了。等到家了看热闹的人也散光了,第二天看新闻才知道那是流星雨。”

 

“真是很有三井前辈的风格......”

“是吧,我也觉得。”三井弯了弯嘴角。

“这话可不是恭维啊。”宫城也笑了起来。

 

他们坐在栈桥上,脚下是相模湾深蓝的海水,身上披着夕阳的余晖,如果抬起手就刚好碰到彼此。

 

“要来接吻吗?”

 

“什么?”

 

“宫城,看着我。”三井低下头直视他的眼睛,“接吻吧。”

 

他们嘴唇相接,像小鸟啄食露水,蜜蜂采集花蜜。

 

宫城的心砰砰直跳,他想,这个人怎么总能轻易冲破他的严防死守,直接上篮得分?他自认为垒得城墙高的防线就这样被击溃,是我太矮了吗,格列佛·三井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踏进来?

 

“骗你的,我初中的时候就178了,踮踮脚就能看到天空,怎么可能会被人潮挡住。”

宫城良田一拳挥在了他脸上。

 

 

END

 


注1:我胡诌的,NCAA没有Kisscam,NBA是有的。

  

很高兴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共襄盛举,如果你们喜欢这篇文章,我更是感激不尽。

评论
热度(13)
© Cykeutwat | Powered by LOFTER